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7“四渡赤水”户外三项挑战赛在仁怀开赛

2017年04月0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季芳) 8日,第一季度“四渡赤水”户外三项挑战赛在茅台驿站开幕。来自遵义、贵阳、泸州、重庆、成都共150多名参赛选手以跑骑交替、划艇、跑步3种方式,完成了两人一组的团体竞技比赛。

本次户外三项挑战赛从茅台驿站出发到沙滩驿站结束,比赛全程共34公里,包括“17公里绿道跑骑交替、7公里划艇、10公里绿道跑步”三项二人团队赛事,按照两人一组团队计时总成绩评选。本次大赛展现了赤水河谷沿岸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以及红军“四渡赤水”的模拟再现。

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钱世容表示:“2017‘四渡赤水’户外三项挑战赛一季度是响应全省打造山地公园省时代号角的积极行动,是充分再现红军精神的积极表现。”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作为2017年“四渡赤水”户外三项联赛的第一场大赛,组委会还将在7月、9月、11月举行另外三个季度的分季赛。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起于仁怀市茅台镇,途经习水县土城镇,止于赤水市,全长154公里,共设12个驿站、26个露营地、23个观景台和休憩点,本次赛事选自茅台驿站至沙滩驿站34公里线路,经过近6个小时三轮激烈的比拼,来自新疆的巴特孟开和四川的唐景燕获得专业组第一名,来自遵义市的雷剑和汤红获得体验组第一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