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上海浦东新区选拔赛拉开帷幕

2017年04月10日14: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4月10电(记者王继晟)2017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启动仪式暨“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上海浦东新区选拔赛8日在中华艺术宫南广场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地将依托百城系列活动大赛平台,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选拔赛。目前已有上海等11个省区市计划开展选拔赛,随着各省市选拔赛的全面铺开,预计百万练功群众都有机会参与到选拔活动中来。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同时也是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的试点市,健身气功工作基础扎实,势头良好,为推动全国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期待此次启动仪式和全运会选拔赛能成为新的起点,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新目标。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上海健身气功项目的发展,吸引更多的上海市民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为上海建成国际著名的体育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启动仪式上,在中国馆的背景下,来自浦东新区的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现场演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等功法,使得健身气功功法展示与中国元素,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做到了意、气、形的完美结合,充分诠释了健身、健康和中国梦的完美融合、和谐统一。

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全国组织开展,旨在推广普及健身气功的一项重要传统活动和品牌活动,深受健身气功习练人员的喜爱。去年该活动网站累计访问量达到28万多人次,网络点赞近38万票,活动展示的效果从现场延展到了网络空间,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多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指导和上海市体育局的支持,以及各相关单位的配合下,全市已建成健身气功1060个站点,其中星级站点已达96个。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办事处承办,浦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中华艺术宫协办。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国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健身气功展示
健身气功展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