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四届首都媒体杯乒乓球邀请赛落幕 阎森现场解疑答惑

2017年05月2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王继晟 李毅) “第四届首都媒体杯乒乓球邀请赛暨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启动仪式” 于2017年5月20日在北京周庄文体中心正式打响。此项赛事由人民日报社工会与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搜狐体育、新浪体育、乒乓世界、国球汇、乒乓杂志、光明日报、华奥星空,工人日报、开球网等媒体兄弟单位参赛。为推动全民健身,弘扬国球的拼搏精神,加强首都媒体间的交流,媒体杯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

体育记者们在各大比赛现场捕捉国手和国外顶尖高手的精彩瞬间,为大众带来精彩的赛事报道,这次更是展示自己的竞技水平与同行以球会友。经过4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新华社取得了第一名,开球网位居第二,而华奥体育和国球汇则并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现国家队教练阎森莅临现场为参赛选手解疑答惑,并下场挥拍为到场球迷示范,有几位幸运的球迷更是获得阎指导手把手纠正乒乓技术的机会。对于媒体球迷的指导中他提到,肩膀和背部要放松,这样便于身体动作的归位,更好的迎接下一个来球,并且对于击球节奏的把握也很重要。

在现场,阎森提到斯帝卡杯的连续13年举办对全民建身和业余乒乓球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由于乒乓运动只需要一张球桌,隔着网打,跑动范围不是特别大,对身体的健康帮助非常大,对乒乓球项目的相对来说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

随着第四届媒体杯比赛邀请赛的顺利举办和圆满完成,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巡回赛全国六站比赛马上将拉开序幕。首站西安站将由斯帝卡携手西安乒协在6月24日-25日于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点燃战火。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