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北戴河太极演武会诠释太极拳内涵与魅力

2017年05月2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拳名家汇集北戴河,举行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太极演武会”,以文论、武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度讲解、展现中国太极拳的内涵与魅力。在北戴河具有标志性的景区鸽子窝公园山顶上,碧海蓝天之间, 漫舒云手,无极独立,让众多观众深刻感受到太极拳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

“北戴河太极演武会”包括两个部分,首先举行了“北戴河太极名家对话”,全国著名的太极拳名家、研究专家、资深媒体人李剑方、刘洪耀、王大勇、梅墨生、关鹏、张全亮等一起就太极拳的概念、太极拳的内涵、太极拳研修原则、太极拳的习练要领、太极拳健康旅游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对话由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主持。

一场精彩的太极智慧头脑风暴之后,进行了太极名家演武活动。秦皇岛、北戴河的上百名太极拳爱好者首先登场,表演了集体传统吴式太极拳,之后来自全国各地各流派的太极拳名家依次登场,表演丰富多彩的太极拳、械功夫,其中包括太极名家李剑方、张全亮、王大勇、吕德和、冯志明、修占、战波、梅墨生、张茂清、霍培林、胡凤鸣、朱明等。演武会吸引了大批太极拳爱好者和旅游者观看,太极拳家们所展示的数十年研修积累的精妙功夫,不时引发阵阵热烈掌声。各流派太极拳家们用生动的身体语言,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关于生命的独特理解和活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