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创始站在成都成华举行

2017年05月21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21日上午,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成华区文旅体局承办的“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创始站”主赛日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景区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华区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东道主成都市成华区副区长万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向社会各界介绍了本届健康营的活动情况、组织机构,并向服务于健康营的各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她表示,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作为国家全民健身重大赛事活动品牌引进成华区,必将成为成华区的区域品牌亮点,欢迎广大民众参与健康营的活动,感受美丽成华、收获快乐健康。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女士致辞,她对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健康营、迎健康”的内涵进行了阐释、展望了健康营将从成华走向全国的推广计划,并对成都市体育局、成华区政府作为创始站主办方为自行车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健康营形象大使李富玉家庭上台发言,倡导全家共同骑车、热爱自行车生活。最后,成都市体育局高伟副局长宣布: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创始站主赛日开幕。

本次活动时间跨度为5月15日至5月26日。健康营5月21日主赛日活动包括:幼儿平衡车挑战赛、青少年计时赛、“骑游+熊猫基地健步走”、熊猫未病学校科普展示、成华区体质达人预赛、“咕咚网线下20公里骑行”等趣味体验活动。活动报名参加者年龄段横跨2-70岁,三代同堂共同参加健康营的家庭比比皆是。据悉,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是中国首个允许2岁以上幼儿参加的国家级自行车赛事活动,平衡车挑战赛即是为幼儿专门设计的比赛组别,活动现场没有传统印象中自行车赛的紧张气氛,到处都是加油声以及欢乐的笑声,热闹非凡、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的执行单位是北京中京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一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

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于2017年正式开展的面向全国具有全民健身性质的国家级自行车赛事活动,它以活动加赛事的组织形式,宣传自行车绿色出行、普及自行车运动人口,通过自行车项目引导全民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锻炼习惯、保持健康的心态、形成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展现国家全民健身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健康营的活动按时间顺序分为,开营前的自行车“进社区”“进学校”公益行、线上骑行体验;开营期间的骑游、计时赛和趣味挑战赛等;闭营后的青少年训练营项目等,同时,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将在全国范围内推介骑游旅行路线,推动自行车+旅游的时尚休闲方式的普及,号召民众以自行车骑游的视角,发现骑行路上的美景。

成都市成华区因其独具中国特色的熊猫基地和区域体育人文特征而成为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的首选地。作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文化先进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的成华区拥有西部第一高塔—锦绣天府塔、国家AAAA级景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西南最大动物园—成都动物园、川西第一禅林昭觉寺、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东郊记忆”等众多休闲目的地,城区内交通便利、城市配套功能完善,为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的基础条件保障。作为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始发站,成华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健康营在开营之前即“走进社区、走进学校”面向成华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的青少年,宣传普及绿色安全出行常识以及正确的自行车骑行运动方式,获得民众广泛好评。另外,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组委会的技术支持委员会聘请国家级自行车赛道路线设计专家,针对成华区的地势与街区特点,设计了三条不同难度的骑游路线,每条路线都将途经成华区的特色旅游景点,推介民众可以前往体验。成华区的美将在骑行的过程中得到充分展现。

据了解,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将以每年4-6站的规模进行推广,以自行车+家庭的活动方式引领绿色低碳的都市时尚新生活,引领自行车旅游的热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