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我要上全运:群众羽毛球天津队选拔赛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22日08:5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要上全运:群众羽毛球天津队选拔赛顺利举行

  5月20-2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项目天津地区选拔赛,暨第三届天津业余羽毛球联赛在天津市河东区勤勤运动公园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立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每个单项前八名的选手将入围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羽毛球项目集训名单,并在七月参加集中培训。

  本届全运会第一次引入群众项目的比拼。在19个群众项目中,羽毛球可以说是在群众中普及度较为良好的项目。据群众羽毛球选拔赛竞委会负责人介绍,天津羽毛球近几年的发展势头良好,业余比赛也有了蓬勃发展,其普及度在全国城市中也排在前列。天津市经常参与羽毛球运动的业余爱好者达数万人,全市共有近200个羽毛球场馆,每年参与有组织的业余羽毛球比赛人数在五六千人左右。天津市职工团体赛已经举办了29年,职工单项赛和天津市羽毛球业余联赛也分别有了4年和3年的历史,且规模正在逐渐扩大,每次比赛都有一二百支队伍,共计七八百人参加。

  承办此次群众羽毛球选拔赛的天津海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经理纪一群介绍,近年来,天津市业余羽毛球联赛、业余羽毛球联赛总决赛都曾在勤勤运动公园举行。该场馆因此积累了丰富的大型赛事办赛经验。本次全运会群众羽毛球项目的选拔赛从五月初接到办赛通知开始,主办方通过两周时间完成了运动员报名、规则制定、赛程安排和场馆布置工作。在赛事宣传方面以线上宣传和线下走访相结合,在微信、QQ和各大羽毛球俱乐部中都有通知,以求最大限度地宣传比赛,让更多的爱好者前来报名。在赛事裁定和资格审查方面,主办方力求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本次比赛的裁判员主要为一级、二级裁判员,还有数名国家级裁判员,整个裁判团队水平非常专业。在资格审查上,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运动员必须为天津市户籍,不得是在中国羽毛球协会注册过的运动员或曾参加过全国性青年以上组正式比赛的运动员,在报名和比赛期间也有专人负责参赛资格的审核。

  本次比赛共有450人报名,年龄跨度大,最年少参赛者甚至只有10岁。由于各个组别报名人数不同,比赛赛制采取单败淘汰赛和小组循环赛相结合,三局两胜,每局11分。群众选拔赛最终选出的各单项前八名的选手将进入预选赛阶段的集训名单,在六月底至七月初,由天津羽毛球协会选派人选进行集中指导和培训。

  羽毛球作为一项大众健身项目,本身具有上手快、要求低、参与面广的特点,在这项运动的推广上,应注重以比赛带动推广,重视对羽毛球赛事的宣传报道,强化羽毛球运动在群众中的认知度。此次羽毛球作为群众项目登上全运会舞台,是推广羽毛球运动的巨大契机,让羽毛球运动在群众心中不止是一项中国拥有传统优势的竞技项目,还是一项老少咸宜的大众休闲健身项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