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7全民健身万里行首次登陆扬州

奥运冠军掀起轻松跑热潮

2017年05月2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全民健身万里行首次登陆扬州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马剑)5月21日,2017年全民健身万里行首次登陆历史文化名城扬州,5000余名扬州市民齐聚扬州马拉松广场。国家职业健身教练的动感带操,激昂壮阔的舞龙表演,让现场气氛顿时沸腾起来,跑友们与奥运冠军纷纷迈出脚步,享受着轻松跑带来的活力与快乐,在全市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

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打造健身跑步品牌活动

2009年至今,“全民健身万里行”已走过近百个城市,上千个社区,几十位奥运冠军和上万人次国家职业健身教练深入广大社区、学校,推广科学健身理念,让更多人感受健身的快乐。“全民健身万里行”已成为示范性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不断的创新突破,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服务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建设。

奥运冠军亲身指导 引领优秀运动员榜样作用

优秀运动员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对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具有良好的榜样作用。本次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特邀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来到现场,传授简单易行的健身方法,在全民健身体验区与众多热情跑友完成互动游戏,分享科学运动的健康理念。

清晨鸣响第一枪 迈出全民健身第一步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柏、扬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熊伟、江苏省体育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兵、扬州市委副秘书长、体育局局长佘俊臣、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区长徐长金、扬州市广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鸿钧、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重华等领导嘉宾为活动鸣枪。伴随着清脆的枪响,数千名跑者一同冲出了起跑线,开始了5公里的欢乐里程。

全民健身嘉年华 畅享轻松一刻

到达终点后,迎接跑友的是另一场全民健身盛会—“全民健身嘉年华”。专业的国家职业健身教练指导跑友科学放松,防止运动损伤,传授科学的运动方法;同时,主办方为跑者带来了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柔力球”、“乒乓球”,通过丰富多彩的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营造“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良好氛围。此外,跑后的体能检测仪、“Bosu球”“趣味跳绳”等健身小游戏、微信打印机等环节,为广大跑友带来了全新的“轻松”体验。

嘉康利助力全民健身万里行

“2017年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扬州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广陵区人民政府、扬州市体育局承办,广陵区体育局、广陵区公安分局、广陵区旅游局、广陵区广陵新城管委会、广陵区体育总会、李宁体育园协办,中体经纪管理机构独家推广运营,来自美国的天然营养品品牌嘉康利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了全年活动,全球互联网运动社交领军品牌咕咚为本次活动媒体合作伙伴。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