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7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首站将在庆阳揭幕

2017年06月1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王霞光)为推动全民健康,让“运动、自然、和谐”的生活方式成为习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赛”首站将于6月24日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举行。据“百城徒步赛”组委会介绍,参赛者将行走在秦直古道上,在运动中领略周祖、岐伯等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表示,计划在2017—2018年,通过举办“百城徒步赛”打造百城的城市名片,结合各举办城市特色体育项目、群众基础、不同特点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需求与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所属的露营之家进行合作,推进“足球特色小镇”“篮球特色小镇”“武术特色小镇”“青年特色训练营”等健康品质生活项目,践行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推动《百城体育小镇》计划的落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的主题为“100 City Orange Walking”,口号是“运动成就健康生活”。

据介绍,甘肃省庆阳市素有“陇东粮仓”之称,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2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7000多年前就有了早期农耕。4000多年前,周先祖不窋开启了农耕文明的先河。这里是“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乡,是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这里是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中医鼻祖——岐伯的出生地,举世瞩目的《黄帝内经》诞生于此;这里还是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被誉为“永远的红区”。庆阳是国家级陇东大型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蕴藏丰富,还是长庆油田的发源地。庆城县隶属于庆阳市,位于甘肃东部马莲河中上游,总面积2692.6平方公里。人文景观丰富,尤其民俗文化中的香包、刺绣、剪纸等享誉海内外。

“百城徒步赛”庆阳站将从庆城北区广场出发,全程长达15公里,穿越著名的周祖陵景区,终点是具有浓郁北欧风情的薰衣草庄园。大赛将设置开闭幕仪式,并有授旗环节。在闭幕式上,人们将看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会旗授予下一站举办城市酒泉的交接仪式(本站比赛报名登陆:http://hd.5iluying.com/trip/show/id/73.html线上活动:http://www.hdb.com/party/n9kib.html)。

庆阳站领走的体育名人是女篮名宿宋晓波和奥运冠军郭伟阳,欢迎热爱运动和生活的朋友积极参与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打造的全民健身运动——百城徒步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