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便民惠民——各地助推全民健身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7年08月09日09: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便民惠民——各地助推全民健身提升群众“获得感”

  据初步统计,在全民健身日前后,全国共有全民健身活动及赛事3300多场,参与群众累积超过9000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题: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便民惠民——各地助推全民健身提升群众“获得感”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各地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同时,这些活动淡化仪式、务求实效、便民惠民,让群众在运动健身之余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民园广场举行。熊熊的圣火将人们的健身热情推向高潮。本届全运会是一届真正回归全民的运动会,包括马拉松、轮滑、羽毛球、乒乓球、太极拳等广受百姓喜爱的19个群众项目首次纳入全运会,给普通群众展示和比拼的舞台,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

  更多的“全运红利”惠及天津。本次全运会的47个比赛场馆,在全运会后都将面向群众低价、免费开放。为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天津市的社区、公园等,都扩充了健身场地和设施,健身步道也越来越多。8月3日,天津还推出了“体育惠民卡”,持卡市民在相关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户外体育营地等进行体育健身消费,每年可享受最高200元的财政补贴。

  场馆低价、免费,正成为全民健身日前后各地鼓励全民健身的重要方式。8日,上海共有540多处体育场地、设施向市民低价或免费开放;广州优惠或免费的体育场馆超过300家;杭州市的公共体育场馆和176家民营场馆免费开放。

  从参与人群看,今年的全民健身活动覆盖了各类人群。以宁夏银川开展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为引领,带动青少年广泛参与全民健身;以安徽池州开展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活动为示范,带动各地老年人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以石油体协组织“一带一路”全国石油职工第二届网络健步走公开赛等为示范,带动全国3亿职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江西农耕运动会为示范,带动各地农民体育健身;以江苏南京市组织开展的体育进家庭全民健身活动为示范,带动广大家庭和妇女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以中残联组织开展自强健身活动为示范,带动全国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逐渐来临,冰雪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全民健身日当天,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3个滑冰馆和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的冰雪场馆,开展了系列冰雪主题活动。奥运冠军张虹等带领群众进行了集体追逐赛;花样滑冰馆开展了群众冰球和冰壶对抗赛;短道馆免费向社会开放,百姓可体验冰陀螺、冰爬犁、冰上卡丁车、冰上撑撬、冰上独轮车等冰上活动。

  线下活动内容丰富,线上活动也不失精彩。各地积极建设数字体育互联网平台,为群众提供赛事报名、场馆预订等服务。阿里体育开展“全民健身狂欢节”,以互联网+体育服务公众平台与运动银行为平台,打造体育“双八”节庆活动,协同聚合各地方体育资源、企业资源共同促进全民健身,形成运动换积分、积分换产品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

  据初步统计,在全民健身日前后,全国共有全民健身活动及赛事3300多场,参与群众累积超过9000万人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