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康骑行迎冬奥"全民健身活动月在京启动

2017年09月04日00: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健康骑行迎冬奥,换碳骑行保蓝天”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月在北京正式启动,近千名自行车爱好者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活动月的两个重要载体同时向社会发布,即北京市自行车协会与北京环境交易所共同开发的自行车碳减排计算系统,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与黑鸟单车共同开发的换碳骑行减排服务平台系统。

“健康骑行迎冬奥,换碳骑行保蓝天”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月,以全体市民特别是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的日常骑行活动为主,以大型集体活动为附,以各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和自行车俱乐部为骨干,并与共享单车企业合作,把健康骑行和绿色出行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活动月设定的整体目标,即实现百万人次参与健康骑行活动,完成千万公里换碳骑行减排目标,实现健康骑行换碳骑行的全市覆盖和全面创新。

本次健身活动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自行车协会、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北京自行车联盟承办。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