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首届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举行

2017年09月13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12日,“阿西里西杯”首届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在贵州赫章县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近400名运动员参赛。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把全民健身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广场舞是最受大众欢迎和喜爱的健身活动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经常习练广场舞的人群已超过1.2亿人。特别是在我国广大乡村地区,广场舞爱好者不计其数,其在促进邻里和谐、提高身体素质、丰富生活内容、陶冶艺术情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赛是我国首次举办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广场舞赛事,参赛的各省区市代表队都是基层乡镇社区的广场舞爱好者。

比赛举办地赫章县自然风光优美,民族文化厚重。赫章知名的“大韭菜坪”景区参观游览,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野韭菜花带、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境内还有天上石林、天上花海、阿西里西大草原和平山、水塘夜郎国家森林公园、九龙谷温泉等景点,“贵州屋脊”小韭菜坪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赫章县县委书记刘建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各省区市队伍的到来,并希望将“美丽乡村”广场舞赛事继续办下去。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赫章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