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国广场舞大赛网络海选赛启动

2017年09月20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0日电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总奖金额高达17万元的“茅台王子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网络海选赛正式启动。

广场舞作为全民健身推广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早在两年前发布的《中国广场舞行业研究报告》估算,全国仅参与广场舞的中老年妇女近一亿人。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打造的“全国广场舞大赛网络海选赛”,是针对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一次“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有益践行。

本次赛事实现的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办赛方式,主要表现在广场舞爱好者自行组队上传广场舞视频。上传的视频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人气最旺的TOP 100 广场舞队,主办单位选派国家级裁判对100支入围队伍进行评审,最终选出4支代表队参加11月份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的全国总决赛,网络海选赛总奖金高达17万元,TOP100舞队还有茅台王子酒实物奖励。广场舞爱好者可通过“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

活动具体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7年9月10日至10月15日,舞队报名、上传视频作品并进行投票。2017年10月16日20:00公布第一阶段投票成绩;第二阶段:2017年10月17日至25日,TOP100舞队上传规定曲目作品。2017年10月26至31日,大赛裁判委员会对规定曲目进行评分。

本次赛事参赛舞队不分年龄组别和性别,每队12至20人。统一使用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编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6年版《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试行)》。鼓励原创广场舞套路参赛,设“广场舞原创大奖”。此外,获得大赛前4名的队伍取得参加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资格,如有入选队伍放弃资格,按名次顺延递补参加总决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