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7第二届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收官

2017年09月25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第二届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收官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9月24日上午8点,2017第二届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唐山市体育局、迁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迁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华奥中体产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全国政协委员刘振英、唐山市体育局局长刘利东、迁安市市委书记张淑云、市长韩国强、华奥中体研究院院长刘宏、网时读书会副会长李林栋与孙福明、史冬鹏、郭丹丹、李颖、赵菁、柴云龙、胡妮、周吕鑫、孙明明、陈晓君、刘宏宇十一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出席发令仪式。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在致辞中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全民健身项目让迁安充满活力。

据大赛组委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徒步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山西以及肯尼亚、法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地区在内的共计一万一千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为来自亲子组的刚满一周岁的宝宝。

本届徒步大会强化了与旅游的融合,在选手招募、线路规划、对外宣传等方面围绕体育+旅游展开,据现场一位来自天津的参赛选手表示,他是通过天津旅行社报名参加的,他认为参加赛事又能旅游,是旅游的升级版,未来他希望更多的通过参加赛事活动来丰富旅游内容。线路规划方面,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认为,让迁安的全域旅游业态通过品牌赛事充分展现,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迁安的旅游资源,这是是体育+旅游的切实作用。在体育与文化融合方面,来自网时读书会组织的近三十余位著名作家、艺术家、出版人组成的作家方阵,他们提出“读读书,走走路”的理念,让文化与体育在赛事中碰撞,著名影视演员舒耀瑄是第二次参加万人徒步大会,他表示,走走路,欣赏美景,是健康生活方式。路边的果树乡村、远处的千年长城,如画如幻,在别的地方无法寻觅。

据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介绍,为配合全民健身的项目推广,组委会邀请了世界冠军郭丹丹、著名作家刘剑钧、知名影视艺术家舒耀瑄组织冠军公益进校园、网时读书会作家、艺术家文化进校园,以赛事为平台积极推进迁安冰雪产业发展和传统文化推广,让赛事在体育+的平台扩大影响力和号召力,服务迁安产业转型和城市形象推广。

为保障赛事有序健康的举行,组委会携手迁安技师学院,精心招募260名学生志愿者,并组织培训,在赛道沿线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市文广新局、旅发委、五重安乡政府以及赛道沿村近三百位社会志愿者、旅游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者服务。记者注意到,为了充分地保障这次大赛的进行,这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虽然没有参与实际的比赛中,但从比赛开始前他们就进入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一直坚持到比赛的结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也完成了全程的比赛,虽然他们没有获得比赛成绩,但他们同样也应该获得参赛选手的的肯定和称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