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7RWTC大同火山国际越野挑战赛正式启动

2017年09月27日21: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王嵩)2017 RWTC大同火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将于10月14日在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鸣枪开跑。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作为指导单位,由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县人民政府、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同文化旅游集团股份公司、大同市体育总会主办,大同县文化局、大同天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大同县旅游局、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协办。

 

本届大同火山国际越野挑战赛,隶属于体坛传媒旗下国际赛事IP资产——RWTC(RW TRAIL CHALLENGES)全地形越野系列赛事。该系列赛事,由全球顶级跑步媒体及赛事品牌“RUNNER'S WORLD跑者世界”(简称RW)打造。系列赛事通过在火山、湿地、雪野、丛林、沙漠等不同地形地貌上规划50公里甚至更长距离越野跑赛道,让广大越野跑爱好者在RWTC中获得更丰富独特的参赛体验。

发布会上,大同市体育局局长高东森表示:“大同火山地质公园景区,拥有整个东亚大陆稀有的地形地貌,是开展越野跑赛事的绝佳场地。依托赛事,整合开发大同火山群,以火山地形越野跑赛事为设计核心,串联本地区旅游资源。在赛事期间,通过对赛事的宣传推广,达到对大同县的核心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包装与形象推广的效果。”

高东森局长认为,通过每年定期举行的RWTC越野赛事,一方面可以扩大本地区在专业跑者中的知名度,同时也带动了本地区的跑步人群,推进了群众健身运动,为未来的赛事开展进行了前期准备;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媒体的整合宣传,促进大同县整体形象的宣传与推广,从而提升“火山地质公园”品牌,助力旅游。

“2017年,当我们为RWTC全地形越野挑战赛,寻找更具发展潜力的赛道时,大同火山群地质公园映入眼帘。” 体坛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跑者世界》出版人兼总经理朱春明在致辞中说道,“大同火山群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极具特色的地形地貌。让中国首个在连绵火山上完成50公里越野挑战的赛事诞生,成为可能。”



大同火山群是我国六大著名火山群之一,是东亚大陆稀有的地形地貌,兼具地址遗迹与人文古迹。赛事主办方旨在通过该项国际赛事品牌的落地,打造“体育+旅游”的新理念,创出一条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结合发展的新路子,通过体育赛事扩大大同火山景区的国际影响,助力大同旅游发展。

本次比赛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大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仅将该项赛事列入大同云冈旅游文化月系列活动中,还专门为前来参赛的选手送出了诸多福利,届时所有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凭号码布与身份证可免费参观包括云冈石窟、华严寺、文庙、大同博物馆、大同古城墙、关帝庙、纯阳宫、法华寺、帝君庙、中国雕塑博物馆在内的10个景区。



赛事将于2017年10月14日早7:00在大同县火山广场鸣枪开跑,比赛项目分为专业组(50公里)、团体组(50公里)以及体验组(10公里),其中专业组300人,团体组300人,体验组400人。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