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收官

2017年09月30日17: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30日电 9月30日,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暨“茅台王子杯”首届全国广场舞公益大篷车推广万里行北京站圆满收官。

全国广场舞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于2015年创办的全国性广场舞品牌赛事,截至2017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广场舞大赛,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为方针,以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为目的。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全国经常性参与广场舞运动的爱好者已经超过一亿人次,全国广场舞大赛顺应大众参与热情、满足大众展示愿望,为基层群众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实现了大众科学健身的诉求。

全国广场舞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广场舞赛事。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于6月启动,分为省级海选赛、预选赛、地区分站赛、全国总决赛。赛事跨越全国东西南北多个省区市,历时5个月,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将超过2万人,关注群体逾千万人。省级海选赛北京站,在全市16个区县分别开展了16场活动。各场赛事报名火爆,从组织群众身边赛事活动的精准化、小规模、高频率,以赛事促进群众身心健康,让群众有满足感为根本目的,每场限制16队报名,实际情况是,参赛人数多的队伍近300人,少的在250人。群众参与热情高、参与率高,参与现场观众最多的是房山和丰台两个区,各场多达近千人。

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在执行全国广场舞大赛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办赛方针,坚持科学、文明、开放、共享的赛事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践行“六个身边工程”,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开展,实现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的具体要求。

北京站的最终胜出队伍,将获得11月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的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参赛资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