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河北·卢龙第二届全民健身户外体验大会举行

2017年10月31日12: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河北·卢龙第二届全民健身户外体验大会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杨磊) 10月28日至29日,“河北·卢龙第二届全民健身户外体验大会暨休闲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卢龙县棋盘山和圣清山庄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原科教司司长蒋志学、省体育局自行车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进柞、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海涛、卢龙县政府县长安生宏、卢龙县人大副主任何青、卢龙县政府副县长高建伟、卢龙县政协副主席孟祥春、卢龙县党组成员 崔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卢龙县政府副县长高建伟主持开幕式,卢龙县政府县长安生宏现场宣布大会开始,与秦皇岛数千名户外体育运动爱好者齐聚于此,传递运动精神。

乒坛名将,2015年全国锦标赛混双亚军刘燚代表专业运动员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带领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为建设和谐、文明的卢龙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徒步登高看卢龙,心情尽享深呼吸”为主题,同时进行“休闲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搭建全民健身、户外运动、休闲体育活动为平台,将卢龙县打造为全民健身户外运动知名品牌。

大会集聚了众多体育名将、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投资人,在不破坏原始环境的前提下,如何将卢龙开发成为以体育旅游、自然教育、休闲小镇为目的自然景区。

河北省体育学院教授王学满表示,体现体育特征、加强休闲小镇的多元文化特色、培育品牌赛事举办、增强文化服务,是卢龙发展的必要之路。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健康研究所所长赵斌表示,作为北京的“后花园”,相比秦皇岛的水,卢龙则以它的体育、健康等为主,并利用已有的经验,接待来自首都的客人。无痕中国环境教育项目总监大麦大麦先生则按照地理环境的视角,提出了休闲游学、森林旅游、自然教育的开发理念。他以韩国汉拿山景区举例说明了如今景区的开发经验,在不破坏原始环境的情况下,开发其成为以旅游、自然教育为目的自然景区。根据卢龙独特的地形结构,如何打造地方特色体育产业进行专题对话,对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本的转换与融合进行深层次探讨。

趣味登高、小轮车特技、花式街舞、篝火晚会、1分钟体能挑战赛等群众体育活动,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北京国际标准舞、规范交谊舞协会的教师与各地参与者以舞会友,开展健身、康养知识普及,使与会来宾得到了寓教于乐的丰富体验。

据悉,卢龙县拥有丰富的户外旅游资源,是开展户外运动、特色体验式旅游的绝佳目的地。近年来,卢龙县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的健身意识,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