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决赛落赛

2017年11月05日19: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5日电 11月5日,“茅台王子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决赛暨首届全国广场舞公益大篷车推广万里行活动举行。北京16个区赛站各产生的一支冠军代表队以及2支特邀舞队,共18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当日的总决赛。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在致辞表示:“本次比赛是促进全民健身很有意义的活动。广场舞是覆盖人群最广泛、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全国广场舞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广场舞赛事。北京北京站赛事跨越16个区县,共有256支舞队,近5000人参赛,公益培训活动覆盖5000余人,是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深入贯彻执行的有力实践。

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坚持群众所需,服从群众所求,规范群众合理目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以便民、惠民、利民作为办赛方针,坚持科学、文明、开放、共享的赛事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践行“六个身边工程”,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开展,实现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的具体要求。

最终,东城区齐舞飞扬舞蹈队胜出,摘取了北京站决赛唯一的特等奖,也获得了本月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的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参赛资格。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