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首都新闻媒体射箭邀请赛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23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11月22日下午,“首都新闻媒体射箭邀请赛”在朝阳区第二少儿业余体校北京奥乐星射箭俱乐部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射箭运动协会、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承办,有来自首都3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和部分体育工作者、射箭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 卢宏泽、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副处长李立军、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薇、北京市体育局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毅、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常建忠、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黄晓男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射箭队女队主教练李淼、领队王宇及三名优秀运动员现场指导,为参赛人员示范讲解射箭要领,手把手传授射箭动作技巧,为比赛增添了亮点。射箭运动既是奥运会项目,又是全民健身大众喜爱的运动,属于心智主导的运动项目,对心理控制、心肺功能、肩部力量、身体综合体能锻炼都有帮助,还可舒缓压力、纠正视力,射箭运动的广泛开展将极大的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覆盖面。

本次比赛给媒体记者、体育工作者和射箭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舞台,大家在在感受射箭项目魅力的同时,还能增加沟通和互动。活动中,很多新闻人就全民健身如何更好地推广也给出了相当宝贵的建议,主办方北京市体育总会负责人也透露日后这种活动将越来越多,北京市体育总会定会继续推进体育和媒体的融合,广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通过媒体的宣传积极推进所有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为2022冬奥会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助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