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7江苏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宿迁落幕

2017年11月28日21: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各参赛队伍
各参赛队伍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长云)日前,汇聚了广场舞、柔力球、健身秧歌、健身气功等项目的2017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宿迁举行。比赛吸引了全省13个城市的两百余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参赛。秉承着“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选手们将在展示项目和比赛项目两个环节中进行综合比拼。

比赛中,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用饱满的状态和精彩的表演,展现着专业的技能,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盐城市、徐州市、淮安市、连云港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扬州市、宿迁市、无锡市、南京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常州市、苏州市、南通市、镇江市、泰州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能来参加这次交流展示大赛,我和我的队友都很开心。每个队伍,每位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表现都非常精彩。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我们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专项技能的平台。”宿迁市代表队林彦汐的话道出了每位参赛者的心声。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师、大赛仲裁朱冬喜表示,参赛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在比赛中交流、在交流中提高。他们是一群每天活跃在社区、学校、企业、协会,不断传递健康正能量的全民健身引路人。本次活动是江苏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五年培训成果地集中展示,有效地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基层,更好地体现出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指导群众健身,服务全民健身的职能。

在次日的比赛中,选手们前往宿迁市宿城区人民广场和宿豫区职教中心进行群众健身现场指导。这既是对选手们教学指导能力的综合测评,也是一次把科学健身知识带给广大市民的绝佳机会。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参与健身的心却火热。“非常感谢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到社区,为我们的健身活动提供专业指导。他们动作规范标准,节奏舒缓流畅,我很喜欢。”学习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套路后,倪桂华开心地说道,“通过老师们的教学,我感觉健身气功简单易学,老幼皆宜。现在我对这项运动充满了兴趣,在掌握了标准动作要领后,我会经常练习,让自己更加健康。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提供科学专业的指导。”

近年来,“时尚体育”已成为宿迁市的一张新名片。继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宿迁站)的连年举办后,作为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年度盛会,本次大赛无疑是宿迁体育赛事产业中的又一大亮点。它为广大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了交流提升的平台,同时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更多健康科学的运动项目体验,丰富了他们的健身生活。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交流中提升自身科学指导水平,奉献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服务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

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
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