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第六届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圆满举行

2018年01月1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1月13日,2018年第六届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拉开帷幕。本届比赛由济南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以“现代泉城济南,最美泉水冬泳”为主题,全面展示泉城济南的泉水文化和城市景观。

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捷克、智利等21个国家和地区68个代表队将在两天时间里,参加大明湖公开水域竞速赛和10个大项的泳池竞速赛,无论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还是影响力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本届冬泳赛上,汇聚了来自世界五大洲的知名冬泳俱乐部以及冬泳名将,其中成立于1903年的美国北极熊俱乐部、成立于1956年的圣彼得堡冬泳协会都是享誉世界的冬泳俱乐部。

自2013年起,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已经走过了5年历程,品牌力逐渐形成、组织力逐渐成熟、集聚力逐渐壮大,该项比赛已被国际冬泳联合会纳入重点推广项目,即将列入国际冬泳联合会(IWSA)年度系列赛事,参赛优胜选手将通过参加济南冬泳赛获得国际冬泳联合会国际排名积分。经过多年培育,“济南冬泳比赛”成长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国际冬泳赛会活动,也成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冬泳赛事,济南泉水的神奇魅力赢得了国内外众多冬泳爱好者的广泛赞誉。

济南素以“泉水”闻名,以“泉城”著称,在2.6平方公里的老城区内分布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四大泉群。大明湖正是城内众多泉水汇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泉水常年保持在16℃左右,非常神奇,冬季畅游泉水是“亲身”体验泉水神奇的最好方式。在一湖泉水中冬泳,古雅的环境、干净的水质、适宜的水温、观众的热情,对参赛者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体验和无以伦比的享受。

济南冬泳赛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冬泳运动融入到泉水文化旅游活动中,“冬泳赛”为载体,“泉水”为媒,在展示冬泳赛事魅力的同时,将泉水文化、城市景观、人文历史、民俗文化、碧水蓝天生态环境等融入赛事宣传,把冬泳赛变成城市美好形象的一次生动、立体、全面的展示,通过冬泳赛向全世界讲述济南泉水的动人故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冬泳选手畅游大明湖,通过与泉水的亲密接触来感受泉水之美,传播济南的泉水文化。

活动开幕式上,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表示,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泉水中开展的冬泳项目,历经五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群众冬泳品牌活动,希望广大冬泳健儿发扬“挑战自然、超越自我”的冬泳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通过与泉水的亲密接触,感受泉水之美,感受运动之美,感受城市之美。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