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I动19运动习惯养成大赛

天津市第三套市民广播体操创编推广成果显著

2018年02月07日08:16 |
小字号

广播体操是适合广大民众进行健身锻炼的一项体操运动,是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桥梁。2003年,《天津市第一套市民广播体操》诞生,从此天津市广大市民每天可以享受到“健身之音,强体之操”,国家体育总局将这套市民广播体操更名为《大众广播体操》并向全国推广。2009年8月8日暨第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天津市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向全社会推广普及。

为体现“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办赛主题,贯彻落实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以推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市民健康为目的,以“传承经典,融合创新”为创作原则,让广大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2017年市体育局开始研制《天津市第三套市民广播体操》,专门成立创编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创编工作。此项工作被列入天津市2017年20项民心工程体育任务。

天津市第三套市民套广播体操,在继承前两套广播体操优秀套路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经典的中国元素,采用具有高辨识度的音乐,融合武术、京剧、民族舞和时尚运动的精炼动作,既体现时代特征,又弘扬中国优秀文化,达到指导市民科学健身的目的。在2017年5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上,1700名天津市民健身队伍整齐划一地展示了充满中国元素的第三套市民广播体操,并且入选全运会开幕式和群众比赛开幕式文体展演节目,其耳目一新的风格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在经过专家组测试后,2017年10月,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发起向我市全社会推广普及,组织全市街镇社区、工青妇组织、体育社会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共600名体育骨干的培训,受训人员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积极向全社会推广普及。2017年12月,天津市体育局向全社会发放了1万套教学光盘、手册、海报,2018年1月8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了天津市第三套市民广播体操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创编和前期推广的成果情况。2018年,市体育局将组织举办全市第三套广播体操竞赛展示活动,进一步向全社会推广普及。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