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歌舞队伍展风采 菏泽单县莱河镇举办第四届农民运动会

2018年02月28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2月26日上午,单县莱河镇政府广场上人声鼎沸,村民们载歌载舞,各代表队纷纷用精彩纷呈的节目迎接该镇的举办的第四届农民运动会的开幕。

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前,来自辖区21个代表队为村民们表演了四德舞、腰鼓舞等不同的节目,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随后,单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莱河镇党委书记董留柱同志主持运动会开幕式,莱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森春同志致开幕词,县人大副主任朱艳霞致贺词,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对莱河镇农民运动会的祝贺、期盼与要求,县政协副主席卜祥静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参与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单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单衍平同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安同志、县体育中心主任蔡方飚同志以及莱河镇的赞助企业等。

据悉,本次农民运动会主题是"参与、健身、团结、奋进",充分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来自全镇的21个代表队1100多名队员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分为男女拔河、斗鸡、斗羊、计时背粮、女子跳绳、腕力赛跑等7个大项。莱河镇镇长秦森春介绍,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我们利用年后开春时机举办本次农民运动会。

通过举办运动会,在全镇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使乡村文明行动更加深入,大力倡导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同时运动会振奋了人心,凝聚了力量,树立了各村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镇党委书记董留柱表示,莱河镇一直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各村村级活动中心、乡村大舞台建设,大力支持各类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开展。特别是广场健身舞的广泛流行,把广大群众从牌场带到舞场,把小家庭带到积极参与乡镇禁赌、毒、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建设以及其他各项社会工作的大家庭里来,一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一起奏响了美好家庭更和睦,社会更和谐的最强音。今后,莱河镇还将进一步加大乡村文化体育活动支持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文体活动中来,愉悦身心,完善自我,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莱河镇下辖20个行政村,119个自然村,共有人口54000余人。2017年全镇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卯足干劲,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莱河镇党委政府顺应民意,筹资100万元为全镇20个行政村新建了文体广场,为筹办大型农民运动会和居民日常休闲娱乐创造了更加优越的条件。此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使莱河镇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