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8“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开走

2018年04月24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3日电 4月22日上午,2018“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在浙江舟山市定海区南洞艺谷景区激情开走。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徒步爱好者踏上国内第一条海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享受户外运动的魅力。

本次“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由定海区人民政府、舟山市体育局主办,分为25公里竞速组、10公里毅行组、5公里体验组三个组别,旨在以“体育+旅游”为出发点,通过体育赛事为载体,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定海特有的人文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进一步打造“神行定海山”这个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发展特色体育旅游产业,提高定海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幕式过后,来自25公里组竞速组的200名越野好手率先出发,10公里毅行组和5公里体验组选手紧随其后。选手们在景色优美、服务细致的赛道上或竞速争先,或快乐体验,最终,来自定海本地的林木森获得25公里竞速组男子冠军,黄飞获得25公里竞速组女子冠军,将奖金、奖牌、奖品等收入囊中;10公里毅行组和5公里体验组虽不比成绩,完成比赛的所有选手也都拥有了奖牌和奖品。

而本次徒步大赛最吸引选手们的,还是优质的赛道——舟山定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这也是国内第一条海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以25公里竞速组线路为例,沿途经过了五雷寺、止善亭、寺岭古村、雷达气象站等风景点,可谓路况、风景俱佳。选手们也在赛后纷纷表达了对这条健身步道的赞美和喜爱。

除此之外,开幕式、起终点、沿途补给点等环节加入了不少特色环节,大受选手们欢迎,如:舟山锣鼓、渔歌号子、船拳等具有舟山海岛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和套揽绳、九宫格足球、趣味套环等趣味活动项目,让选手们在参赛之余,尽情体验参观当地的人文风貌。而“一元起捐献爱心”、幸运大抽奖等内容的设置,也让选手们兴致勃勃。

本次徒步大会通过浙江新闻24小时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融媒体视频直播,同时举办创意摄影大赛,选手们在徒步过程中记录赛道沿途风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发布,将整个赛事最直观、最全面地展现给广大受众,展示定海的美丽风景、风土人情及发展成就。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