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南磨房地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2018年05月11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南磨房地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5月10日,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地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趣味综合运动会在田华小学隆重举行。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光临活动,地区工委书记张启顺宣布体育节开幕,办事处主任易湘林致开幕辞,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张燕主持活动,其他地区班子成员共同出席。各社区、村、辖区委办局机关、社会单位的三十多支队伍千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丹凤朝阳健身操展示团队和舞龙团队奉上了精彩表演。来自12个社区的240名健身爱好者,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学习和刻苦训练,展示了磨房人的健身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舞龙表演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体育魅力与风采。

趣味综合运动会上,由地区的在职职工、社区(村)居民、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组成的运动员共同角逐个人、团体、残疾人专项等多个竞赛项目。体质促进器材手卷轱辘和屈体移球两项即时参与项目,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本届体育节其他各项活动将持续到8月,扑克牌比赛、中国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摄影展、冰雪奥运宣传活动等陆续开展。部分赛事将采取地区、社区两级分级举办,可以覆盖扩大实际参与人群,吸引身边百姓积极参与。

体育节已经连续举办12年,始终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居民为主体,组织动员广大民众积极参与。随着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加,覆盖面的逐年扩大,影响力的持续增强,已经成为凝聚社区(村)居民、乡属企业和辖区内委办局机关、社会单位广泛参与的一张磨房新名片。通过这一品牌活动,在地区形成“全民崇尚健身,全民参与健身,全民科学健身”的浓郁氛围,推动“健康磨房”建设。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