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将于9月开赛

2018年05月3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至8日,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将在宁夏中卫沙坡头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和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卫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单列市的1000-1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中卫市位居宁夏、甘肃、内蒙三省交汇处,是镶嵌在黄河金岸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被誉为“沙漠水城、花儿杞乡、休闲中卫”。中卫襟山带河、风光旖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全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17家,AAA级以上4家。沙坡头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之一;“五带一体”的治沙成果闻名中外,荣获了“全球环保500佳单位”的殊荣,融儒、释、道三教于一体的中卫高庙,丹霞与喀斯特地貌相交融的寺口子景区,浩瀚大漠与万顷碧波交相辉映的腾格里湖沙漠湿地休闲度假区,每年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前来领略大漠风情。近年来,中卫市抓住国内旅游市场快速转型升级的契机,整合沙漠、黄河、湿地等旅游资源,全面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度假城市和国家级、国际化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全面推进“全域旅游”战略转型。

沙坡头景区所在的腾格里沙漠是一片浩瀚、壮阔、苍莽、神秘的自由天地。这里可以滑沙、赏沙、戏沙,是举办大漠体育赛事活动的理想场所。近年来,中卫市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城市,西部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城市和国家级、国际化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积极把握体育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通过整合沙漠、黄河、湿地等优质特色旅游资源,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一带一路国际女子沙滩排球赛、CBA篮球邀请赛、国际超级皮卡大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重要赛事,充分展示了中卫“沙漠之魅、大河之舞、丝路之魂、党项之根、生态之秀、城市之美”的旅游品牌和“宜居、休闲、生态美”的城市内涵,为推动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届大赛共设置集体项目7个(沙漠足球、沙漠软式排球、沙漠手球、拉沙舟、沙漠毽球、沙漠拔河、沙漠木球),个人项目7个(沙漠马拉松、沙漠脚斗士、沙漠定向赛、沙漠滑沙、沙漠障碍赛、爬沙丘赛、沙漠射箭),今年比赛项目设置是根据前三届的参赛情况,保留往届较为受欢迎的沙漠足球、沙漠软式排球、拉沙舟、沙漠毽球、沙漠拔河、沙漠木球、沙漠马拉松、沙漠角斗士项目。在保证运动员安全参赛的情况下,新增了沙漠手球、沙漠滑沙、沙漠障碍赛、爬沙丘、沙漠射箭等参与度强、趣味性强、观赏性强的项目。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