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北京市体育大会·2018迪卡侬杯北京小铁人系列赛正式开幕

2018年06月04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体育大会·2018迪卡侬杯北京小铁人系列赛正式开幕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6月3日,2018迪卡侬杯北京小铁人系列赛开幕仪式在北京举行,这预示着“北京小铁人”整体项目已拉开帷幕。“北京小铁人”——由北京市铁人三项协会认证,是国内首个集专业、权威、趣味于一体的青少年铁人三项赛事;整体项目由短距离体验赛+长距离专业赛两大版块组成,真正做到面向所有适龄孩子,让每个孩子能根据自己的能力从体验-进阶-专业三个过程中了解体育精神,培养孩子们的耐力、意志力与挑战精神,助力成长之路,朝着“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伟大愿景前进。

开幕式当天,众多嘉宾受邀出席为赛事助力,包括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慕敏,迪卡侬大中华区副总裁戚意家,迪卡侬北京区区域总监杜慧等,现场由嘉宾们与小运动员代表们共同完成开幕仪式。

6月至9月, 2018迪卡侬杯北京小铁人系列赛的预选赛—短距离体验赛会在迪卡侬北京17家门店,持续三个月,最大范围搜寻最强“北京小铁人”,并最终决出170名优胜者进入总决赛。将传统铁人三项创新为普适孩童参与的趣味型铁人三项,赛事在开放报名后便赢得广大家庭的喜爱,3,400个预选赛名额几乎爆满。迪卡侬大中华区副总裁戚意家在开幕式上向大家分享了迪卡侬将眼光投向北京小铁人的出发点:“迪卡侬的宗旨是‘让更多人享受运动的快乐’,我们一直在履行这个宗旨! ”

在“全民健身”的时代背景下,北京小铁人亦积极响应号召,通过赛事推进“全民健身”热潮,更重要的是,将“铁人三项”传递给孩子。一直致力于推广国内铁人三项发展的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在本次开幕式上肯定了“北京小铁人”对青少年成长的促进作用:“今天站在2018迪卡侬杯北京小铁人系列赛的首发赛场上,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孩子能够站在今天的运动场上,挑战自己。青少年的发展离不开体育,我希望能够通过北京小铁人,传播铁人精神,发扬体育精神,帮助更多的青少年融入体育,在体育的氛围下健康成长! ”

 开幕式这天也是2018迪卡侬杯北京小铁人系列赛首站的比赛日,参赛小选手按年龄分为幼儿、小龄和大龄组,需完成穿越海洋球池+自行车+跑步三项,才算挑战成功,颁发完赛证书。现场氛围强烈,小选手们为了终点拼尽全力,等在终点的家长在迎接孩子冲线时满脸洋溢着骄傲,在紧张激烈的赛事中收获着满满的欢乐与爱。

 本次2018迪卡侬杯北京小铁人系列赛的总决赛将在10月14日开启角逐。同时,北京小铁人长距离专业赛也将同时期举办,组委会通过体验赛门店预选赛的选拔,将给予迪卡侬每家门店预选赛三个名额直通专业赛,为孩子提供进一步的挑战,实现从体验—专业的晋升。长距离专业赛报名将在八月份开启。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