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华站)开赛

2018年06月2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华站)比赛在成华区北湖湿地公园拉开帷幕。赛事历时两天,包括市直机关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区机关团体赛、公路自行车个人赛、山地自行车个人赛、天府绿道骑游活动、儿童滑步车比赛等多个项目,吸引了来自成都市级单位、各区(市)县的121支队伍和全国各地选手共2000余人参赛。

运动员从起点出发。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据介绍,车迷节是全国最大规模、最具有影响力的自行车业余赛事之一。2018年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将先后在崇州市、蒲江县、成华区和金堂县分4站举行。此次成华站的比赛,将绿道建设成果与自行车赛事和健步走活动相结合,依托成华“文化+旅游+体育”独特模式,成为在天府绿道开展的具有重要影响的、绿色低碳全民健康的区域性自行车品牌赛事。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华区天府绿道将以“文旅成华,乐活绿廊”为基本理念,以生态优先、特色突出、产业串联、舒适便捷、安全规范、低碳节约为原则,着力构建安全、便捷、舒适、高品质的与城市产业发展相匹配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为期两天的赛事将主要围绕北湖公园环湖路及天府绿道成华段(三环路熊猫绿道)举行。成华区建设局方面介绍,成华区绿道规划建设总里程为785公里,其中城区级绿道178公里,社区级绿道607公里。目前已建成100公里,2018年计划建设106公里,建成投入使用 55公里。下半年将推进成华大道绿道、蓉都大道绿道、北湖生态公园等51公里绿道建设,基本实现区级绿道与市级绿道局部闭合“连线成环”,全域覆盖“轨道+公交+慢行”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同时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形成舒适宜人的开放空间,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各种需求,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成华区积极发动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去年成功引进了多家企业参与方家河绿道约10公里绿道建设及沿河景观打造,社会总投资约2亿元,形成了政府、企业、市民等多方参与城市品质提升,共建共享绿色生态空间的良好态势。

赛事工作人员表示,活动将通过丰富的互联网互动活动(有奖问答、微博抽奖、网络摄影比赛等),利用三环路成华段熊猫绿道独特的熊猫元素设计,进一步深化成华区熊猫文化品牌宣传力度,打造成华区绿道国家级品牌赛事名片,为成华区绿道引进和举办更多大型赛事打下坚实基础。

运动员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我们邀请了不同年龄段的众多运动员以健步走、儿童平衡车、共享单车、山地车、公路车等多种载体,亲身体验成华区绿道建设成果,将生态湿地、绿道风景、低碳健康、户外健身、精彩竞技融入一体。”成华区文旅体局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依托天府绿道-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建设成果,是2018年成华区文旅体局策划主办的绿色低碳全民健身绿道休闲系列赛事之一,将绿道健身、风景旅游、文化推广融入一体,打造成华“文化+体育+旅游”国际新名片。这项绿色健康、广受市民欢迎的天府绿道赛事也将进一步助推成都的国际赛事名城建设,充分展示成华区动感生态相融合的花园景观建设和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让更多市民享受成华绿道建设和绿道健身带来的健身减压、富氧润肺、美景亮眼的品质生活体验。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