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开战 科技助力全民健身

2018年06月24日22: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6月24日,国内顶级民间三人篮球赛事“篮战三对三”首站决赛在佛山落幕,这项赛事今年步入第四年,也首次迎来人工智能科技篮网传感器自动识别比赛成绩的“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 ”。

2018年的比赛在每站城市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比赛现场都将举行“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 ”。挑战赛面向现场球迷,当场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和手机号即可自动加入挑战系统。挑战赛涵盖运球、上篮、投篮三个基本动作,运球绕过“z字形”障碍筒后进行投篮,投中后至罚球点位置进行投篮,限时30秒。第一次上篮或者投篮成功各得5分,之后每补篮一次减一分。比赛成绩按照得分排名,得分相同按照用时排名。

比赛中通过篮网传感器(小篮神),系统会自动识别到每一位用户的用时、进球情况,实时生成个人数据和排名,并且借助大屏幕第一时间将全部过程反馈出来,与现场互动,可视化的选手参赛数据也将增加比赛趣味。

城市决赛共分两天进行,“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每天有3个互动时间进行,两天结束后城市排名随之出炉,同时还将有全国统一排名。全国多站比赛,打破了赛事的时空限制,全国排名瞬息万变,引得选手实时关注成绩,也将是线上篮球比赛的原型。接下来还将计划开设外场比赛,届时除篮战选手和现场观众参与外,还将有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加入到这项比赛中来。

“篮Buff”由北京深蓝长盛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首都体育学院、卡内基梅隆的科研团队合作研发推出的智能篮球系统。而“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的推出,是深蓝科技继布局基础教育阶段的篮球普及、高等院校篮球文化延展、以及青少年篮球校外培训后,将业务场景正式拓展到了全民健身领域,他们将以上万所学校为蓄水池,以新型互联网赛事为引爆点,形成商业闭环,实现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智能体育链。

最终,朱淼峰获得了篮Buff个人技巧挑战赛佛山站冠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