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8国民体能锦标赛打造专业时尚平台 倡导全民科学健身

2018年07月1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国民体能锦标赛打造专业时尚平台 倡导全民科学健身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胡雪蓉) 7月18日,一项倡导全民科学健身、综合提升运动表现的全新体能类赛事——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在北京启动。这项定位专业、时尚的体能比赛由中国举重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体操协会担任官方指导单位,将于9月1日、9月15日在北京、杭州举办两站分站赛,11月底在深圳举行总决赛,比赛报名通道即日开启。

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推动下,2017年中国健身行业的整体收入超过1500亿,年增长率超过20%,但是与高增长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健身万能轮、超负荷训练造成的伤病、训练偏科等误区在健身人群中也非常普遍,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孕育而生。比赛将全面考核力量、速度、耐力、灵敏、平衡、协调、爆发力、柔韧性等各项素质,通过赛事结果的反馈,引导参赛者通过优化动作模式、发展能量代谢的方式,选择适合各自特征和需求的个性化健身方案,最终科学、安全、高效的提升运动表现,增强生活幸福感。

“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符合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符合日益增长的大众健身需求。我国竞技体育水平较高,如何将竞技体育转化成为大众体育,特步体能锦标赛提的理念和方式是一种有益补充。”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现场点评到,“体能的训练,在人体健康及运动能力提升都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特步体能锦标赛恰恰倡导了综合、平衡的体能训练与竞赛理念,让大众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体,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奥邦体育团队在项目的选择上眼光独到,中国大众体育的发展需要更多这样的社会组织。感谢特步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助推国家全民健身战略,能一直鼎力支持国民体能锦标赛,这是中国大众体育发展之幸。”

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将主打团队赛形式,每队由4名队员(2男2女或3男1女)组成,以个人赛方式完成A、B、C三轮积分赛后,取成绩最好的2男1女成绩计算团队成绩,分站赛排名前60名的团队将晋级总决赛,角逐年度百佳俱乐部。团队赛队员在计算团队成绩的同时,还将计算个人排名,考虑到部分爱好者不能组队参赛,组委会将开放少量名额给只参与个人排名的参赛者。未能以团体赛资格晋级总决赛的选手,还可以个人赛排名的机会进军总决赛。

赛事创建运营推广机构北京奥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立平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推出的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不仅在内容设置上追求科学、新颖,在参赛办赛形式上遵循中国国情,我们借鉴马拉松、高尔夫、自行车等项目的比赛策划经验,结合体能训练项目的特殊性,集合了各方技术专家的集体智慧,这项全新的体能赛事将会给参与者专业的参赛体验和服务,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科学健身的潮流中,逐渐形成提升“运动表现”的科学健身训练体系。”

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报名通道即日开启,首站比赛将于9月1-2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行,第二站将于9月15-16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会议中心举行。分站赛完成比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书,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将获得特制的晋级奖牌,团体排名前八名,男、女个人排名前三的选手还将获得奖金、奖品。总决赛将于11月底在深圳举行,除了决出年度百佳国民体能俱乐部,团体前十六名,男、女个人前六名的选手还将获得奖金、奖品。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