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喜迎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动起来

贾海红 李宇晴
2018年08月08日17:1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喜迎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动起来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新生活健康幸福练出来!”8月8日,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主会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雨中举行。

  仪式首先播放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纪念活动视频。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活动并宣布:“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开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发布启动。”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致开幕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致辞。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说明。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武大靖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全民健身宣传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宣传片。仪式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张斌主持。来自活动主、承办单位,成员单位、实施单位和北京市级体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市级体育社团代表、优秀社会体育组织、基层健身团队代表近5000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拉开了全民健身展示、比赛和体验的序幕,广播操队伍由2022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组成,寓意广大北京市民喜迎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为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这套广播体操以科学简便、普及实用、健身趣味为原则,在保持传统广播体操特点的同时,着重突出健康、愉悦的时代风格。”北体大教师、艺术体操冠军隋剑爽告诉记者,针对现阶段人们健身特点,在这套广播体操创编过程中,更多地加入下肢运动以及颈部运动等,更有针对性、更科学实用地满足人们健身需求。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数十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优秀运动员来到活动主会场,积极开展“明星健身示范活动”。他们胸前贴有“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醒目标志,他们胸中饱含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与梦想、对于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科学健康有序发展的责任担当、对于促进全民健康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积极融入健身人群,成为今年“全民健身日”中一道靓丽的彩虹。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带动全民健身。”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备战亚运会的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陈艾森都是首次参加全民健身日活动,他们在感到震撼的同时,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也激励自己更好地投入训练,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特意从河北赶来参加活动的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表示:“能够参与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到特别振奋。作为一名跨项运动员,我更加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曾多次参加全民健身日活动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杨秀丽感触颇深。她说:“今年全民健身日恰逢北京奥运会十周年。十年来,我看到了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大众更加广泛参与。我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感到骄傲,也为能参与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活动感到幸福。”

  历来有“颜值担当”美誉的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则更多关注孩子们的体育运动。他说:“我看到今年有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加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行列,这是件大好事。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激发大家的热情,号召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全民健身,让孩子们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快乐的童年。”

  2009年,国家设立了“全民健身日”。今年,“全民健身日”迎来了第十个年头。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活动主题,并提出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健身计划就是全民幸福计划”“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等12个宣传口号。北京市举办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各省区市举办全国“全民健身日”分会场活动,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西、湖北、广东、重庆、陕西、宁夏、国家民委、中残联等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特色示范活动。预计2018年“全民健身日”前后全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将达到3500场次,参与人数超9000万人次。

  据悉,由于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是星期三,为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扩展为8月4日至12日。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将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注重实效,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让全民动起来,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浓厚的健身氛围。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