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正式启动

2018年08月10日2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张志强)8月10日下午,“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等领导出席发布会。首届比赛从今年9月持续到明年10月,目标场次为1000场,涵盖全国1/3的县级行政区。

“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十九大报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上重点瞄准‘两个目标’,即大幅提高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并逐年提高国民体质合格率和百姓幸福指数。除加强全民健身的顶层设计之外,在健身活动上强调‘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强调‘抓细、抓实、抓具体’,形成健身引带作用。‘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就是我们的一个具体尝试。”

新闻发布会上,大赛主办方和推广方还公布了《“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组织办法》,首届大赛为四级结构,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为海选及预赛阶段;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为地级市决赛阶段;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为省级决赛阶段。2019年10月将举行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最大特色是在组织形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改革,各级政府、各级体育部门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均可承办比赛。8月15日起,凡有意承办的单位可通过大赛官网和大赛微信公众号申请。另外,组委会还在比赛中设置了“寻找中国纪录”的竞技主线,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办赛,使比赛组织成本大大降低。

8月15日起,凡15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均可通过大赛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预赛,同时还可通过指定APP客户端,上传2分钟引体向上视频参加海选,海选合格者将直接参加市级比赛。

 

(责编:张志强、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