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8年全国广场舞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

2018年08月16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14至18日,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暨2018年全国广场舞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湖北武汉举办。本次活动,是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一次总结会、落实会、推进会,有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400多人参加。

14日上午9时,“2018年全国广场舞骨干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余汉桥,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一部副主任何懿,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张华出席了本次会议。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作为开题课,由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马鸿韬执讲。

本次培训班旨在不断培养优秀的广场舞专业人才团队,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提升:一、竞赛组织。从规范赛事,完善赛程入手,实现活动落地到基层,下沉到社区,扎根到百姓;二、学术研究。广场舞大众参与性强,社会影响面广,具有科学健身和文化传承双重作用,做好研究科目,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推广这个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三、裁判工作。裁判执裁比赛,引领的是项目方向。裁判对项目的理解,评判尺度的把握,对于项目发展而言,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抓实裁判工作,就是为项目的发展保驾护航。四、教练工作。教练工作在于广场舞套路的创编和技术指导,强化和提高他们的技艺水平,以点带面,实现的是广场舞科学性、健身性、普及性等水准的集体提升。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为促进全国广场舞事业的健康、规范、快速发展做了翔实的工作。2015年组织专家编写了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为广场舞竞赛确立了明确的评判标准;同年主办了首届全国广场舞大赛,为全国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此后又创新举办了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中国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等,并不断改革赛程赛制、创新办赛模式;先后两次推出了24套广场舞推广套路;举办两次全国广场舞培训班;组织专家编写出版了《全民健身广场舞锻炼指南》等,一系列的工作,为我国广场舞事业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引领了发展方向。

培训班的召开,是从多角度,培养骨干力量,根本目的是对广场舞这一时代社会现象,进行深度的研究与探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使广场舞真正成为“推动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的重要助力。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