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I动19运动习惯养成大赛

大咖SAY:确认过眼神,是爱运动的人!

2018年08月2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自己坚持锻炼更难的是叫朋友起床

白厚增从小就喜欢运动,大学时曾经得过学校1500米、5000米的长跑冠军。5点起床,下午跑步已经是他每日行程上雷打不动的安排,这个夏天天气格外闷热,但再热的气温也阻挡不住几个篮球爱好者的热情,顶着中暑的风险也要在太阳地里打个淋漓尽致,打完一看,哪个不是浑身湿透,“打完球回来一称重少了几斤,过几天一不控制体重又涨回来,再减下去,和体重数字来来回回的较劲其实非常有意思。”

有时候一个人早起运动太孤单,总想找朋友一起,但他遇到的情况往往是这样“前一天晚上约七点见,对方直呼太早了于是改到七点半,等到第二天早上我整装待发,打电话给他,永远听到的都是他睡得迷迷糊糊的回答声(笑)。不过他要是钓鱼,一定会比我起得早。”

兴趣点是坚持的原动力。

 

小团体课上离教练最远的那个人是我

虽然夏荣鹏是叱咤球场的球霸,但就TRX的团体课来说他也是一个初学者,第一节课就被其他学员实力“碾压”,“第一节课就能看出学员之间的差距,相比之下我这个初学者真的太‘弱’,于是站位就选择离教练最远的位置,想的都是教练不要看到我,即便是这样我也没想过放弃,坚持了一段时间,就很明显的能看到自己的进步。

做自己不擅长的事需要适应的过程,接受不适、接受那个不会的自己,一点一点来,总会看到不一样。

 

比赛当天,我在床上思考了20分钟,决定弃赛

Angela Meng是一位330 PB的马拉松跑者,运动在她这完全不需要“坚持”,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于马拉松跑者而言,每一个名额都弥足珍贵,去年广州马拉松她很幸运的中签了,提前安排好工作,到达广州。本着跑一城,游一城的想法,吃着广州的小吃,看着广州的夜景,心情格外舒畅。比赛当日,闹钟早早响起,打开窗,恰逢冷空气在12月的广州刷存在感,一阵凉意袭来,她又坐回了床边,“当时我纠结了二十分钟,最后拉起被子,又睡了过去。事后有人说我勇敢,那么辛苦备赛还到了赛场居然能下定决心退赛,也有人说我平白无故浪费了一个他们想得而得不到的名额。”有的人是为了完成比赛而完成比赛,因为对于他们而言,完成一场比赛就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也有些人是为了实现自己每年跑完多少个马拉松的目标而完赛,但Angela不是,比起完赛,她更看重完赛的质量。

“虽然我已经有一些成绩,但还没到我期望的水平,原本我是希望能通过广州那个赛道改写自己的PB成绩,拿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成绩,但因为前期生病和生理期的问题,让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那场比赛中不会拿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所以在20分钟的天人交战后果断决定弃赛。”

很多人都说广州那场马拉松天气恶劣,已是国内之最,看了后续的波士顿马拉松才知道什么叫天气恶劣。“波士顿那场马拉松,低温、狂风、大雨全部聚齐,顶着每小时25英里的大风,出门站在起跑线上都需要勇气,看到大雨里一个姑娘摔倒滑出十几米,爬起来接着跑,还有那些轮椅跑者、义肢跑者,在那种情境下,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完赛。”

有人说我任性,但于我而言,运动本身就是带来快乐的,我的意志最重要。

 

鼓励Partner跑步,人家居然是马拉松300跑者

作为健身行业公认的女神,宝力豪健身董事长曹岩一直保持着运动的习惯,她扎根健身行业的核心目标就是帮助更多人养成健身的习惯,于是总会有意无意的与人约运动,“有一次约一位非健身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运动,对方很痛快的答应了,第二天见面对方说自己很久没有运动了,我还鼓励他,结果一开跑对方配速五分半,我配速六分半,后来才知道对方是马拉松300选手。”不过也可以看出来,健身这件事,已经成为精英人士的生活标配,健身到最后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