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开幕

2018年09月0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卫9月5日电(记者胡雪蓉) 9月5日,2018“沙坡头杯”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在宁夏中卫沙坡头景区拉开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及行业协会的20支代表(团)队,共1200名运动员参赛。

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创办于2007年,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项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引领全民健身多元化发展的特色活动,深受全国各地健身爱好者喜爱。

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和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卫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比赛为期三天,共设沙漠足球、沙漠软式排球、沙漠手球、拉沙舟、沙漠毽球、沙漠拔河、沙漠木球7个集体项目,以及沙漠马拉松、沙漠脚斗士、沙漠定向赛、沙漠滑沙、沙漠障碍赛、爬沙丘赛、沙漠射箭7个个人项目。据介绍,今年比赛项目设置是根据前三届的参赛情况,保留往届较为受欢迎的沙漠足球、沙漠软式排球等项目。在保证运动员安全参赛的情况下,新增了沙漠手球、沙漠滑沙、沙漠障碍赛等参与度强、趣味性强、观赏性强的项目。

近年来,中卫市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城市,西部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城市和国家级、国际化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积极把握体育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通过整合沙漠、黄河、湿地等优质特色旅游资源,已成功举办了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一带一路国际女子沙滩排球赛、CBA篮球邀请赛等多项体育赛事,为推动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