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2018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1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9日上午8点30分,2018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第四赛区在大兴体育场举行,共有来自朝阳区、通州区、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85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2018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承办,各区体育局、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等单位协办。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要,主办方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与提高:

本次比赛首次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与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相结合,从两者中分别选择出简单实用、具有特色的三个项目共计六项,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包括立定跳远、25米×4折返跑、十字象限跳、手卷辘轳、吹踩气球、屈体移球。通过六个项目的测试,可以让参赛者直观了解自身的速度、力量、灵敏、协调、柔韧、耐力等身体素质,为今后的健身项目选择提供参考。

二是为提高活动趣味性,提升参赛者的团队意识,充分利用场地内的剩余空间,本次比赛增加了团体趣味体验项目,并首次新增了家庭组的竞赛内容。

三是本次比赛将仿真冰铺到了场地内,通过亲身参与冰球射门及冰蹴球等项目,让参赛者们了解了更多有关冬奥的运动知识,号召更多人去体验、参与冰雪运动。

从8月25日到9月9日历时两个周末,2018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分别在海淀体育场、顺义体育场、燕山石化体育场及大兴体育场举行,全市18个区广泛发动,334个街道、乡镇积极组队报名,共有334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年度的四站比赛。通过四站比赛的举办,不仅更好地推广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及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也让更多的群众爱上健身、科学健身,营造全民健身迎冬奥的社会氛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