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2018年西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展示活动举办

2018年09月20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西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展示活动举办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9月19日, 2018年西城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优秀健身团队表彰展示活动在广安体育馆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体育总会主办,西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旨在加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团队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弘扬体育文化,达到带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团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团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的目的。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武术院院长彭红、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主席赵立、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秘书长唐可明、西城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石根生、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西城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龙宇、西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杨萌等。

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西城区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积极推进《西城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不断发展和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发展的重要一环,充当“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为实现“健康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城区体育局注重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能力,由区社体中心与首都体育学院等高等院校合作,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与高校优秀师资团队及先进体育场馆相结合,努力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项能力。同时,将全民健身运动与社区发展相结合,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列入社区工作者业务培训,对全区261个社区实现全覆盖,推动基层社区群众体育更好发展。实现了西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年龄更年轻、知识结构更丰富、运动项目覆盖更全面。”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提供志愿服务的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目前,西城区登记注册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8000余人,健身团队1000余支。此次表彰的1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80支健身团队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西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杨萌向记者介绍到,“今天活动所展示的踢毽、抖空竹、柔力球等运动都是我们的传统项目,随着冬奥会脚步的临近,我们也将努力挖掘冰雪传统文化,传播冰雪知识。”

展示活动分为:健康快乐、继承发展、奉献服务三个主题,由奉献、奋斗在全民健身第一线的优秀社会指导员代表亲身讲述,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优秀健身团队代表展示了健美操、柔力球、抖空竹、传统武术等表演,引发了现场阵阵欢呼。

自国务院提出“明确提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政策措施”等有关要求以来,西城区也在不断的推进和落实,王程副局长提到西城区早在十多年前就建立了科学健身个性化指导体系,并在持续优化,“我们把国民体质监测、运动风险筛查防控、运动处方库建设综合起来,形成健身闭环,进行健身指导和跟踪,目前已经在15个社区和街道都设立了科学健身指导站。下一步的工作将侧重开展体医融合,通过运动手段来指导慢性病患者的康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