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8中国迁安第三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庆丰收

2018年09月25日17: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国迁安第三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庆丰收

 人民网北京9月29月23日,在一派喜气洋洋庆丰收的欢乐氛围中,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中国迁安第三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鸣枪开跑,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上海、辽宁、山西等二十多个省市及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2000余名选手参赛,射击奥运冠军杨凌、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跳水奥运冠军刘蕙瑕、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田径世界冠军史冬鹏、女排世界冠军李颖、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田径世界冠军刘宏宇、太极拳世界冠军柴云龙、花游世界冠军陈晓君、篮球明星孙明明十二位体育明星,北京网时图书会二十位知名作家、艺术家齐聚水城迁安,用徒步的方式共同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迁安成为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助丰收的大舞台。

本届比赛由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迁安市人民政府、唐山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迁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北京华奥中体产业承办。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副会长,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张栋、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网时读书会副会长李林栋及迁安市四大班子领导等出席开幕式,迁安市副市长王艳军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卫民致开幕词、奥运冠军邢傲伟代表嘉宾对赛事的举办表达了美好祝愿。

本届赛事着力围绕丰收节主题打造,将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品牌赛事与全域旅游完美结合,打造出中国首个独具农民丰收节庆色彩的全民健身赛事。农民丰收节庆主题贯穿整场了整场赛事当中,在赛道规划上展现出迁安的红峪口村、万宝沟村、茶井沟村等省级、市级美丽乡村,沿线赛道、起终点区域组织规划了五大丰收节展演区,象征着五谷丰登庆丰收的美好意愿。庆丰收展演节目安排以当地农民民间艺术团体和爱好者为主,由当地旗袍爱好者展演的红红火火好日、高山流云旗袍秀、马兰庄小学二十多位农村小学生编排的中国功夫农村娃、独具迁安特色的迁安评戏等节目演出,将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展现给大家。而庆丰收迁安应季农产品大擂台,报名参与农产品擂台赛的农民们,不仅能展示出自己劳动一年的丰收成果,而且还能获得由奥运会冠军、迁安市领导为他们颁发的奖金和证书,现场获奖的农民们选手带着自己的冠军苹果、冠军冬瓜等应季农产品,露出那份最朴实的笑容。

参与本次比赛的辽籍选手王先生表示,在中秋佳节之际,也适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喜庆的氛围中参加本次赛事有着很棒的赛事体验、不仅能感受到徒步赛事的魅力,更能在赛事中感受到农民丰收的喜庆祥和的氛围,很开心在丰收喜庆又能徒步的活动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经过激烈角逐,25公里助丰收组男女组冠军分别被埃塞俄比亚选手Dickson Kiptoo和肯尼亚选手Tsehay Kene Kebede获得。

全国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介绍,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是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全国系列赛河北站主题赛事,自2016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将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等产业融合,近三十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近百位文化名家及中外五万多名徒步爱好者参与,百家媒体争相报道,成为迁安市年度固定重大节庆活动,全国知名赛事。本次赛事成功的将赛事与农民丰收节完美结合,在响应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表达广大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和节日祝福。组委会在精心策划的配套活动,如冠军进农家,慰问五重安乡86岁老党员何春营同志,走进农田认养冠军板栗树等公益活动,而北京迁安文化交流暨著名诗人萌娘诗集研讨会的举办,将文化元素与迁安水城激情碰撞,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迁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举办第三届国际万人徒步大会,这是是落实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身、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的重要抓手;有助于城市转型,推进文化体育与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加快工矿型城市向文化旅游型城市转变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国际徒步大会与丰收节的结合,也是以民为本,为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优质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