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东坝地区冰雪嘉年华活动举行

2018年09月29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郝帅)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由北京市东坝地区工委、东坝地区办事处主办,东坝地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东坝地区冰雪嘉年华活动今日在东坝郊野公园隆重举行,让辖区居民就近就便的过了一把冰雪运动的瘾。

东坝冰雪嘉年华将仿真冰场移植到了公园,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体验者们完成了热身、穿戴护具、安全动作、站立、行走等动作,让部分零基础的居民经过教程后也可以在冰面上站立,培养了大家对滑冰运动的浓厚兴趣。尤其是旱地冰球运动充满了速度和激情,拿起球杆、把球打入对方球门即可得分,规则简单易行,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球员的数量也随时可变,冰蹴球和冰壶的斗智斗勇也让大家乐不可支。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冰雪器材展、冰雪知识问答给大家普及了冬季运动的相关专业知识。除此之外,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还将高科技元素融入其中,成为一大亮点。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居民们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滑雪运动的乐趣。

东坝地区冰雪嘉年华活动,不仅为推广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冰雪的热情,更是东坝地区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的全新举措。把冰雪项目送到百姓身边,辖区居民就近就便完成体验,让百姓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