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12日22: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体质促进项目和民俗趣味运动项目,满足大众健身爱好者的需求,倡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丰富体育锻炼方式方法,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满足健身需求为主要宗旨,以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为主要目标,以体质促进项目和民俗体育项目为内容。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体育总会、六里屯街道办事处主办,八里庄北里社区居委会、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红领巾公园协办的2018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在红领巾公园银杏广场圆满落幕。

2018北京市民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是今年体育主管单位新推出的切近市民,走进基层的活动,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已经连续开展几年,今年首次将活动向基层进一步下沉,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适合大众身体健康的项目更加贴近市民开始,让市民能够就近就便的常态化开展。据悉,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是北京市体育局下属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多家单位,根据北京市成年市民体质特点引进运动现代体育科研的成果,而民俗趣味项目是在广大市民中流传广、受欢迎度高的项目。今年的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共进行了5场,围绕CBD辐射区及城市副中心,分别走进了劲松街道、建国门街道、六里屯街道、武夷花园、红领巾公园,共涉及33个社区近50万人参与,将体质促进项目“吹踩气球、平衡前进、手卷辘轳、收腹击地、屈体移球、翻转大牌、袋鼠快跳”与民俗传统趣味项目“滚铁环、抽陀螺、呼啦圈、跳绳、踢毽子”相结合,老少皆宜,不仅起到了科学健身引领作用,更加为社区运动会打造了新的模式,有针对性的引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把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日常,实现就近就便健身,让科学健身的项目成为市民健身常态化方式,为促进市民体质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从而有效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