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总决赛火热报名 奖金高达30万

2018年11月2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全国总决赛报名工作日前启动,比赛将于12月8日-9日在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举行。届时将产生年度“全国十强体能俱乐部”以及男、女“个人年度总冠军”,总决赛奖金30万元。

今年全新启航的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是国内规格最高、参赛人群最广的综合体能类赛事,由中国举重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体操协会担任“官方指导单位”,北京(8月31日-9月1日)、杭州(9月15日-16日)两站分站赛均超过600人报名参赛,每场分站赛的团队前60名以及男、女个人前100名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团队赛选手同时获得个人赛排名机会。

近两年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如火如荼的推行,引导广大体育爱好者甚至普通民众进行科学的锻炼,成为体育从业人士的工作重心之一。“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是国内健身行业发展到现阶段的一种需要,我们创办这个赛事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赛事运营机构北京奥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立平回忆一年前策划这项体能赛事的初衷,“比赛是推动一个项目健康、快速发展最有效的手段,我们希望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形成一个体系,达到一定规模,推出一套对广大国民更有效的健身方法。”

8月底在北京五棵松凯迪拉克中心,筹谋了一年多的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普一亮相就得到了各方的积极肯定。比赛项目以全面考核:力量、柔韧性、速度、耐力、爆发力、协调、平衡、灵敏等八项基础素质为目标,旨在引导参赛者通过优化动作模式、发展能量代谢的方式,选择适合自身特征和需求的个性化健身方案,科学、安全、高效地提升运动表现。北京站630余人报名参赛,现场超乎预期的火爆,令每一个到场的人都跃跃欲试。

“健身是一种个人的运动方式,但国民体能锦标赛把健身的小伙伴们聚到一起,通过竞技比赛,大家相互之间的沟通更充分、更深入。”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品牌系统体育营销总监张炜在现场感受到了比赛的热烈氛围,“从品牌的角度来说,通过竞技能够让大家有更多的参与、更多的关注,这就是这个赛事能带给我们最大的价值。”

参赛运动员对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的出现,也有强烈共鸣的,“项目设置科学,真正做到了国民这两个字。”北京站男子个人亚军陆鹏这样对《中国体育报》的记者说。王腾是一位体能教练,他在赛后觉得“未来会考虑把比赛项目的内容实施到客户的教学方案中。”

从杭州站600多人中脱颖而出的Metcon X Stud队由柳漪男、靳红达、王宣林、赵萍萍组成,获得团队冠军的他们三人在上海工作,女队员王宣林则是从珠海特意赶到杭州参赛。“很荣幸参加这样的团队赛事,很感谢队友们一起团队协作的精神,很难忘有这样的经历!”Metcon X Stud队员走下领奖台后再一次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看到这么多人都来参加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能为推动国内的体能赛事发展添一份力,这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金利丹、胡悍、李相涛、余斌光组成的乐刻CF西湖队是杭州站团队第三名,谈起他们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刻,“在比赛的时候,我们有强大的后援团!在我们非常累的时候,听到他们的呐喊声,我们就会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力在支撑!”

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不论是Metcon X Stud还是乐刻CF西湖,他们的目标简单又直接——拿到冠军。除了5万元的奖金,“年度最强体能俱乐部”的荣誉更是所有参赛选手所期待的。

为了让更多的体能爱好者有机会体验这项高规格的赛事,组委会在满足分站赛晋级选手优先报名的情况下,特别增设了一轮深圳选拔赛,根据北京、杭州两站分站赛晋级选手的报名情况,深圳选拔赛的选手将有不低于30%的机会晋级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将先进行两个环节的排位赛,排位赛排名前16名的团队以及男、女个人排名前6名的选手将晋级最后的冠军赛。年度总冠军的归属将根据选手们在冠军赛中的表现决定。团队冠军将获得5万元奖金,男、女个人冠军将各获得8000元奖金。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