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零基础人群参与冰雪 公益体验课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30日18: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零基础人群参与冰雪 公益体验课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作为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有着“普及冰雪运动”重要意义的冰雪公益体验课于11月28日正式启动,50名来自市直机关工会、市民委、市科协的“零基础”市民代表来到朝阳大悦城冠军溜冰场,参与本年度的首场冰上公益体验课。11月29日,还将有50人在奥森公园17滑四季滑雪场参与首场雪上公益体验课,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雪公益体验课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共包含46项市级活动,冰雪公益体验课作为其中之一与其他45项相比,在竞技性、趣味性等方面略显不足,但却是普及范围最广、引导零基础人群参与冰雪运动效果最好的活动。

今年的冰雪公益体验课延续之前的成功做法,联合24处冰雪场馆,共发放1万张冰场体验券、1万张雪场体验券以及组织150场共1万人的培训。其中,2万张冰雪体验券通过网络平台定期分批免费发放,1万人的培训不仅重点发展零基础学生及职工群体,还组织有意愿尝试冰雪运动的社区居民,让更多人有更多渠道免费体验到冰雪运动的魅力。今年还根据去年参与市民在活动结束后的调查问卷结果,对课程进行了适度调整,减少了部分冰上公益体验课数量,增加了雪上公益体验课的数量,尽最大程度让活动贴近群众,满足市民们最新的健身需求。同时,各区体育行政部门也将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举办各自辖区的冰雪培训及免费放票,更好地覆盖到了我市更多人群。市区两级联动,让市民实实在在学习到冰雪运动技巧,了解冰雪运动,增加冰雪人口,为2022年冬奥会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