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北京市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大赛北京区总决赛落赛

2018年12月0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大赛北京区总决赛落赛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12月3日,在柔和温暖的日光中,北京市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大赛(北京区总决赛)盛大开赛。北京区活动历时2个半月,分别在丰台区、东城区、房山区、大兴区、西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海淀区10个区县举办了30场公益培训活动和10场区县半决赛,本次晋级北京区总决赛的是各区县半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代表队,总计27支参赛代表队,500余名参赛运动员。

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最美中国”点燃全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广场舞是具有最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全国广场舞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广场舞赛事。在首善之区北京举办公益培训、区县半决赛和总决赛,是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深入贯彻执行的有力实践。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茅台王子杯”广场舞赛事,坚持群众所需,服从群众所求,规范群众合理目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便民、惠民、利民作为办赛方针,坚持科学、文明、开放、共享的赛事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饯行“六个身边工程”,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开展,实现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的具体要求。

最终,石景山区的广宁艺枫舞蹈队胜出,摘取了北京市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大赛(北京区总决赛)唯一的特等奖,获得晋级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举办的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指导;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冠名;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贵州中体大健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莱茵国际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舞林盟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