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中央电视塔首届跨年灯光秀 中国楼梯竞速精英赛落幕

2019年01月02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2018年12月31日晚,中央电视塔首届跨年灯光秀活动盛大揭幕,活动以“迎接第一道曙光,照亮一带一路”为主题,以“激情之塔”、“博爱之塔”及“艺术之塔”三个篇章全方位展现首都的时代发展,体现城市之美、人文之光,打造多维度、多互动、零距离的观赏体验,现场近百名游客身临其境地见证了这场跨年巅峰视觉盛宴。

活动当晚,中央电视塔的传统登高活动与“中国楼梯竞速联赛”携手,合力带来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竞速检阅。本站赛事云集了近30位中国楼梯竞速顶尖高手,在跨年之夜,与百名大众组选手一道,以一场国内少有的夜间登高PK,为2019年迎来好兆头,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曾文波、蹇穆华、张辉骥、何亮亮、刘勤华、刘志森……这一夜,中国楼梯竞速界一众“大神”齐聚中央电视塔,决战紫禁之巅。

作为男子精英组一员,来自齐齐哈尔的于海涛貌不惊人,却有着不凡的奔跑人生。从小,医生便警告他不要跑步,因为他的左腿比右腿长6cm,属于四级残疾。但小伙偏不信邪,“我命由我不由天!”于是,他拖着“残缺”与怀疑,跑出佳绩,跑成大神,“今天我来,就是要再次证明,如果我都可以,你有什么不行?”

值得一提的是,精英选手之中,除了常年活跃的楼梯竞速精英,还有多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运动达人,他们的加入,不仅大幅提升了赛事精彩程度,也让楼道竞争愈趋白热化。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楼梯竞速第一人曾文波力克群雄,以6分3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女子精英组冠军毫无悬念,实力已与国际接轨的“一姐”蹇穆华以7分43秒成功问鼎。大众组冠军则属于渠基雷,成绩为7分54秒。

赛后,精英组与大众组选手欢聚一堂,畅玩中央电视塔首届跨年灯光秀。在梦想发射站环节,他们通过扫描屏幕二维码输入新年愿望,并以灯光梦想信件的形式发出。随着新年梦想升空,全场进入新年倒计时,气氛达到顶峰,新年钟声响起一瞬,两条气势磅礴、金光灿烂的东方巨龙环绕塔身腾跃塔尖;随着塔身灯光“2019 我爱你中国”字样亮起,全场观众齐唱《我爱你中国》,共同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