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家门口体验冬运乐趣 丰台区第四届欢乐冰雪季正式启动

2019年01月0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家门口体验冬运乐趣 丰台区第四届欢乐冰雪季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1月6日, 丰台区第四届欢乐冰雪季暨丰台区冰雪大篷车活动在万龙八易滑雪场正式启动,来自丰台区的五百余名市民在当天的活动中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主题为“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本届冰雪季将一直持续到3月份,直接参与人数预计将达二十余万人。

本次的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在内容上更加注重趣味性和参与性,参加人员既有零基础的市民,也有高水平的滑雪爱好者,涵盖儿童、青少年、成年人等不同年龄段人群。通过活动的举行,旨在带动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冰雪运动,掌握冰雪技能,成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和传播者,带动身边的人们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分布在丰台全区的冰雪场地将为市民提供众多的冰雪游玩好去处。本届冰雪季期间推出六大类系列活动,如位于万龙八易滑雪场的“万人滑雪大课堂”将借助专业的滑雪资源,通过预约的方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街乡镇的滑雪爱好者参加滑雪培训和体验活动,吸引更多人群走出家门,走上冰雪,加入冬季健身运动的行列。位于六里桥的冰之宝滑冰场作为丰台区的首个室内冰场,将展开群众速度滑冰较量,这也是丰台区首次举办群众性的冰上竞技比赛。深受丰台老百姓喜爱的“冰雪大篷车”还会继续把冰雪运动送到家门口,仿真冰场、VR模拟滑雪、滑雪机、冰壶、旱地冰球、冰蹴球、旱雪毯总有一款适合你。“冰雪大篷车”系列活动是丰台区首创的品牌活动,去年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百姓的一致好评,今年在汲取去年成功经验的同时,在活动内容上将更加丰富有创意,值得期待。今年在长辛店辛庄冰雪嘉年华、南宫冰雪嘉年华以及莲花池公园、水魔方冰雪嘉年华、槐房梦幻冰雪小镇、丰台花园、晓月湖等地举办的“大众冰雪趣味赛”专场活动通过雪上足球、雪地拔河、冰车、冰蹴球等趣味冰雪运动,让广大群众在参与过程中亲近冰雪,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除此之外,根据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公益体验课工作方案整体安排,丰台区居民可通过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健身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渠道,获取全市15家合作冰场、9家合作雪场的冰雪公益体验券。

为了不断壮大丰台区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今年将继续开设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课程,邀请专业老师对参加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使大家从理论好和实践方面,熟悉相关知识,掌握冰雪运动技巧。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将深入街道、深入社区,手把手的教您滑雪滑冰,他们是冰雪项目传播普及的使者。

近年来,丰台区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欢乐冰雪季活动,通过冰雪大篷车、冰雪嘉年华、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公益体验课、发放冰场雪场体验劵等形式,卓有成效地带动了丰台百姓参与冰雪运动。同时,丰台区通过开展“我要上冬运”系列选拔赛,在群众中选拔冰雪项目人才,积极组队参加首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并在已经结束的群众项目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大众普及冬奥运动知识,增强市民冬季健身意识,提升大众冰雪运动水平,实现北京市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800万的目标,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发挥了不容小觑的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