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义务修车学雷锋、绿色出行助畅通活动在回龙观镇举行

2019年03月04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义务修车学雷锋、绿色出行助畅通活动在回龙观镇举行

根据乐享生活“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安排,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指导和支持下,3月2日、3日,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北京市交通宣教中心,在回龙观龙泽苑社区、融泽嘉园二区和华龙苑南里社区3个社区举办“义务修车学雷锋、绿色出行助畅通”活动。

本次活动以“骑行助力回天路、低碳缓堵促提升”为主题,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组织50名会员由永定门门楼前骑行35公里到达回龙观修车点,以3个社区为主修车点,同时服务周边多个社区。通过宣传材料、检修自行车等方式,与社区市民互动交流,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出行,助力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并为2019年6月即将开通的北京市首条主要用于通勤的自行车专用道预热。经统计,两天累计义务修车300辆,提供咨询近千人次。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了在回天地区践行绿色出行,推广全民健身的目的,将公益与运动、宣传与活动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传播低碳时尚的生活理念,带动回天地区越来越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和群众加入到骑行队伍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乐享生活“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自行车、桥牌、徒步、回春操,以及冰雪、体质促进等项目的赛事活动、培训讲座、交流体验和志愿服务等内容,将陆续于每月开展,贯穿全年。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社会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巩固和提升社区体育工作水平,推动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全面发展,切实增强回天地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已连续12年组织“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今年共在8个区、设25个服务点。此后还将组织开展回天地区骑行活动,以及市级赛事活动,继续为推动本市全民健身工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