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选拔赛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

2019年03月27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张帆)23至24日,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协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首届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暨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北京高校和区组的27支代表队,近300多名乒乓球高手齐聚我校大学生体育馆,奏响了一曲属于乒乓的“春天里”。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主持。

开幕式主席台

本次比赛分为高校、区组两个组别分别独立比赛,成绩分开排名。比赛规程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6年《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设单打和混合团体,单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先分组循环再进行淘汰,三局两胜,每局11分制。分别决出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四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团体比赛为男女混合团体比赛,采用五五对抗赛制。比赛旨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广大职工中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比赛将从高校、区组获得个人冠军、亚军的运动员中择优组成北京市教育工会乒乓球代表队,代表北京教育系统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

赛事现场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