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题活动”启动

2019年03月2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3月28日下午,“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游泳中心启幕。来自京津冀、陕西、浙江等500余名冬泳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冬泳表演交流。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国家游泳中心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原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岳鹏、北京市冬泳俱乐部主席王子君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主持。

启动仪式上,苟仲文为庄炎林颁发“健康标杆”荣誉奖杯。庄炎林是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名誉主席,曾任中国侨联主席等职务,享有“中华第一老铁人”称号。作为冬泳代表性人物,庄炎林坚持冬泳锻炼80年,如今98岁高龄仍坚持冬泳,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是全民健身、健康老人的表率和标杆。

据了解,冬泳群众基础深厚,在全国拥有近百万名爱好者,活动现场通过配套推出系列冰雪知识和冬奥文化等参与互动体验项目,让更多冬泳爱好者了解、关注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随着苟仲文宣布活动启动,这也标志着“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还将在杭州、武汉、南宁等城市陆续开展群众性冬泳活动。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题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各地冬泳爱好者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奥筹办的积极性,为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助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