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冰雪运动进社区公益体验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13日1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冰雪运动进社区公益体验活动启动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为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根据北京市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和推进《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任务要求,落实市体育局关于“回天地区”全民健身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承办,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回龙观龙泽苑社区服务中心支持的乐享生活“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北京市体育组织冰雪推广普及活动暨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冰雪运动进社区公益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回龙观地区龙泽苑隆重举行。

本场启动仪式共设置了仿真冰体验、冰蹴球体验、VR模拟滑雪机体验、旱地冰球体验和陆地冰壶球比赛等项目,以体验、比赛和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元化的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社会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巩固和提升社区体育工作水平,推动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全面发展,切实增强回天地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主办方介绍,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冰雪运动进社区公益体验活动,不仅在回天地区普及,还将深入到北京多个地区,共计举办10场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活动将传统的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相结合,通过高科技手段,把滑雪、滑冰、冰壶球等冬奥会项目送到社区居民身边,打破冬季运动只能冬季开展的局限性,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运动。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及讲解,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和文化内涵。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的积极作用,深入基层社区,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而加油助力,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冰雪运动之都作出贡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