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正式开幕

2019年04月21日13: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杨乔栋)4月20日上午,以“追梦新时代,健康赢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在首钢园正式开幕。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孟钧,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本届体育节组委会主任赵文,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宇,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等领导嘉宾,体育节主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共同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本届体育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海滨主持,北京女子排球队运动员张宇宣读市民倡议书,就推进冰雪运动普及,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奠定群众基础发出了“学习技能、健康生活、引领健身”的倡议。

昔日的首都钢铁“巨龙”,彼时充满了体育元素和运动的律动。在首钢冰球馆东侧广场,现场200名市民代表进行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工间操组织推广的成果。主席台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速度轮滑比赛出发鸣笛,市冰上轮滑协会组织的150名中小学生沉着冷静、稳健发挥,快速协调的动作和流畅的脚下技巧展现了青少年的热情与激情,在体育节开幕式上设置此项“轮转冰”项目比赛,体现了北京在做好冰雪人才储备、普及推广冬奥知识、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方面的坚持不懈。

仪式后,领导和嘉宾共同参与了市民健康走跑活动。组织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900名健身群众参加。沿途健身操舞、武术、极限运动、民族体育、残疾人体育、模拟滑雪、“北京纪录”嘉年华、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等37项全民健身项目展示与赛事活动内容多样、丰富精彩。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本届体育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海滨表示,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初衷就是让所有的市民百姓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助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

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的举办标志着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正式启动。本届体育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人群广泛,包括39项国际级、国家级、省际(含京津冀)赛事活动,110项市级赛事活动,207项区级赛事活动,以及更多的基层体育组织举办的全民健身比赛和活动,将于4月至8月在北京全市范围内举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