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3届广场舞公益推广活动举行

2019年05月30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第3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公益推广活动暨广东赛区广场舞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指导、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广东昇跃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启动仪式吸引了200余名南粤广场舞爱好者参加。

广场舞作为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体系,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它入门门槛低,展示形式多样化,参与人数众多,目前全国有超过2亿人参与。经过2017、2018年广场舞公益活动的推广,如今已经深深扎根于社会群众的生活中。

广场舞公益推广活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成功举办过两届,2018年在广东就有109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活动旨在倡导全民积极开展健身活动,唤起全社会关注人人健康、人人愉悦的生活向往,营造健康、和谐、快乐、美好的生活氛围。

2019广东赛区广场舞大赛每场海选培训预计将有20支舞队、近200人参赛;公益培训活动覆盖广场舞骨干人员2万余人,预计辐射人群将超过百万人次。根据赛制,广东省总决赛夺冠的舞队将进入全国总决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